帳號
密碼
管理者登入

 

 

重大政策

:推動公私立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政策::


2022年張善政市長上任之後,有感於桃園是全國工業大城,各行各業的從業人員平日辛勤付出,因此期盼在能力所及的福利政策上更加完善,於是率六都之先實施公私立國中小學生免費營養午餐政策,讓市民認為在桃園打拼是非常值得的事情,也讓家中有孩童的市民安居樂業、無後顧之憂,並在事業上有所發揮,進而使桃園的進步更加迅速。

考量近年來物價上漲,原物料及人力成本攀升,連帶製作營養午餐成本也相對提高,因此112學年度開始,國中小學生午餐費每餐增加補助3元,每生每餐補助上限48元,以維持午餐供應品質,讓學生都能享用到優質美味的營養午餐。




::午餐採用章Q認證國產在地食材,品質安全有把::

為確保孩子們的營養午餐品質,桃園市學校營養午餐全面採用3章1Q認證的國產在地食材,不會使用進口食材,市府教育局與農業局也合力推動當季在地食材入菜,由農業局輔導農戶種植當季食材並取得3章1Q認證,讓各校都能享用當令在地食材的美味午餐。

教育局每年定期組成午餐訪視小組,訪視本市各校辦理午餐情形,抽查學校餐飲衛生,輔導學校午餐行政、廚房管理、營養教育,以確保符合食品衛生規範供餐品質。學校有營養師及午餐秘書負責把關午餐品質及安全,每天早上進行食材驗收、紀錄食材認證標章與確認進貨品項,全面照顧國中小學生健康。